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子长市公安局连续打掉三个盗窃团伙 挽回损失四十余万

2021-08-18 18:37: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盛伟、张翼龙)近期,子长市区财物被盗案频发,人民群众财产受到侵害,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刑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全力以赴限期破案,坚决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刑侦民警根据相关案情缜密研判、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各工作组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先后打掉三个外地来子长流窜盗窃团伙,将夏季以来我市发生的盗窃案悉数破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万余元。

图片

团伙一

7月26日凌晨

子长市区发生3起盗窃案,被盗汽车、摩托车各一辆,现金6000余元。案发后,刑侦大案中队从案发现场入手,辐射外围监控视频,迅速与其他各县区案件并案侦查,锁定作案嫌疑人为延川永坪籍李某琦等人。办案民警连夜赶赴延川县永坪镇追捕,可犯罪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销声匿迹。办案民警毫不气馁,紧追不舍,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在全省范围内展开进一步搜索和追捕。经过半个月的艰辛努力,8月9日,在外地某县城一举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琦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摩托车3辆,为人民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团伙二

8月8日凌晨

子长市区先后发生8起门市手机、现金、汽车等财物被盗案件,涉案总价值30余万元。刑侦城区中队连夜展开调查,通过细致的现场勘查和信息研判,确定8起案件为同一伙人作案。刑侦大队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根据研判信息制定抓捕计划,专班民警辗转延安志丹、安塞,榆林靖边、定边,甘肃庆阳、平凉等地市,马不停蹄穷追不舍,三天三夜行程2600余公里,8月11日凌晨,最终在甘肃省平凉市将犯罪嫌疑人马某、赵某、张某博抓获,追回被盗大众迈腾汽车一辆,苹果手机十部,为人民群众挽回了巨大财产损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团伙三

8月10日凌晨

我市接连发生药店、烟酒门市财物被盗案件,刑侦信息中队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该案与近期延安市宝塔区、榆林市绥德县等地盗窃案嫌疑人作案手法、外貌特征极为相似,决定将三起案件并案侦查。刑侦大队长亲自带领信息中队民警迅速前往榆林市各县区展开侦查,经过大量信息调查比对,民警的不懈努力,最后在榆林火车站附近一小旅馆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航和张某玉抓获,案件在24小时内成功告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三个外地流窜盗窃团伙的成功抓获得益于子长市公安局党委对县发案件破获的重视,得益于刑侦民警缜密的思维和高度的责任心,也得益于人民群众对子长公安的充分信任、理解和支持。接下来,子长公安将继续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为子长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政治处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