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五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9 17:05: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重要部署,抓好农民工群体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生命健康安全。

强化重要场所疫情防控。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农民工工作服务组负责做好全县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办公室负责做好所属办公区域的常态化防控,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针对农民工转移输出的风险程度,做好充分预案,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强化返乡群体疫情防控。精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农民工排查、摸底工作,启动威远籍农民工信息统计日报制度,针对农忙季节农民工返乡,要求凡有返乡人员,必须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并及时通报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农民工的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驻外机构信息联络。进一步加强与驻外农民工服务站的工作联系,督促指导其做好在外威远籍农民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威远籍农民工外出务工集中地的疫情动态,提供有针对性帮扶服务。

强化线上宣传正确引导。制发《致威远籍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利用农民工服务保障微信群等平台向县内外农民工推送,引导外地农民工在疫情散发时期,尽量留在本地,减少人员流动。做好疫情防控的舆情引导和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农民工不信谣、不传谣,多关注和转发官方平台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对网络及社会舆情及时进行正面引导。

强化执行“街长制”防疫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街长制负责的区域进行疫苗接种摸排登记,全面摸底、建立台账,设置疫情防疫宣传点,安排人员14小时轮班值守。逐户走访责任区域门店,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宣传张贴《县疾控中心重要健康提示》,在实现全员接种的门店醒目位置张贴“绿色疫苗接种标识”,做到责任范围内不漏一户一企一车一人。(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