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渣渡镇和平村党支部开展 “卫生大清扫 我是党员我先行 ”志愿服务活动

2021-08-19 23:14: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黎润英)8月18日上午,在冷水江市渣渡镇和平村,只见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乡间公路上、山腰下、田野间。走近一看,原来是冷水江经开区驻村工作队和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易军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在开展“卫生大清扫 我是党员我先行 ”志愿服务活动。

23175882085391353_75.png

冷水江经开区驻村工作队队员告诉笔者,因连日暴雨,和平村山上大量泥沙和枯枝、杂草等被冲刷至公路上,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车辆通行及村容村貌。为助力乡村振兴,营造村民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驻村工作队和平村村两委组织村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义务清扫。

活动中,只见志愿者服务队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扫帚、铁锹等劳动工具对入村道路沿线的灰尘、杂草、白色垃圾等进行认真仔细地清理。尽管天气炎热,但志愿者干劲十足,有的清扫水泥路面上的尘土,有的拾捡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有的铲除沿线的杂草,无法直接用工具铲除掉的杂草,他们不怕脏,直接用手拔掉。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周边部分群众自发参与到清扫队伍中,经过志愿者的辛勤劳动,道路上连日来被雨水冲刷下来的淤泥、枯枝树叶、山洪杂物被清扫一空,重新焕发出该村卫生整洁、环境优雅的乡村新风貌。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大改善了入村道路沿线的环境,增强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了驻村工作队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