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人民检察:延伸检察触角 彰显为民情怀

2021-08-20 19:56: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峰 通讯员 康新星 袁徐军)为拓宽检察视野,伸展检察触角,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8月18日,新化县人民检察院派驻金凤乡太坪村乡村振兴帮扶队为全体村民就疫情防控与反电诈宣传做法制专题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新化县人民检察院一部员额检察官、驻太坪村第一书记康新星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有关“套路贷金融风险防范”等内容,结合其亲身办理的电诈案件对诈骗手段以及诈骗心理进行分析,教育大家如何防范诈骗,告诫全体村民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引导群众辩识骗局,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报警。同时,不要利用自己的身份证件办理电话卡、银行卡,注册微信号交给他人使用,不然会有触犯刑事法律的风险。

在对疫情防控法制宣传时,康新星从重点围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全体村民详细的讲解;会后,驻村工作队为到会村民发放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到会村民均表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应当服从上级部门就疫情防控采取的相关措施安排,遵守法律法规,感谢检察官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有实际意义的法制课,从长远来看,案例让我们受到的启发,能保护好我们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自驻村以来,检察院驻太坪村工作队积极协助太坪村支两委开展防溺水宣传与值守、防电诈宣传等工作,赢得了太坪村村支两委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当前正值“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节点,驻村工作队自觉扛起党员的责任,毅然加入防疫一线,对该疫苗接种人员进行摸底排查,通过入组进户、广播等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帮助村民填报湖南居民健康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贡献新化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