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外引内培”双向发力,内江经开区上半年电子信息产业增长33.2%

2021-08-23 19:37:11    来源:内江经开区    访问:    

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内江经开区“3+1”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内江经开区不断夯实园区载体建设,汇聚要素资源保障,培育壮大本土企业,招引优势企业入驻,推动全区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发展。

近日,四川省经信厅、四川省财政厅公布了2021年四川省新经济示范企业名单。内江经开区企业——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历经层层严格的筛选、评审、核查等流程,成功当选为2021年四川省新经济示范企业。

图片

“效率源作为全区新经济、大数据产业的领头羊企业,目前其数据恢复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列全球同行业前三甲。内江经开区同时培育巧夺天工、秘无痕等企业,为效率源提供设备设计、生产配套服务,拓展信息安全产业链条。”区经科局相关人员告诉小编。

培育壮大本土企业是一方面,招引优势企业入驻是另一方面。

2021年5月29日, 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主体活动——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签署仪式在成都举办。在本次活动中,内江经开区经过长期跟踪,主动服务,成功签约重庆中显智能(内江)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

图片

该项目总投资达到40亿元,主要生产OLED、柔性屏等触控及显示模组产品,并生产触摸屏、盖板玻璃等配套产品,可为传音手机、小米、LAVA、诺基亚、麦博韦尔、联想等知名智能终端企业配套,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达50亿元以上,年税收3亿元以上,同时也将进一步补齐全市、全省电子信息产业中的短板,起到强链、补链、延链作用,带动更多上游光电显示材料和下游智能终端企业落户内江经开区。目前已启动项目公司注册程序和项目土地“招拍挂”前期工作。

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近年来,内江经开区深入实施“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战略,以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为方向,以保障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为中心,以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以技术创新为着力点,以应用示范为切入点,以集中集聚发展为关键点,大力发展具有自主创新技术的电子信息产业,突破关键技术和研制核心产品,加快做大电子信息产业总量,构建产业集群。

辖区企业巨腾国际实现“机器换人”,提高生产效率3倍,笔记本电脑外壳产量占全球销售市场10%;富乐德正在打造全国最先进的高精尖的设备部件洗净工厂;金田光缆、三龙电子、柏腾光电、海德科技等企业为信息安全产品的零部件制造与加工、研发、生产生活等提供配套服务,形成了协调发展、关联发展的产业链条……来自区经科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增长33.2%,重点企业巨腾国际实现产值12.54亿元,增长36.4%。

图片

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孵化器(一期)效果图

目前,内江经开区正加快建设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孵化器(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各类业态厂房7栋约8.8万平方米,生活用房1栋约1.7万平方米,地下车库约1.5万平方米(约420个车位)。建成后,可进一步为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筑巢引凤”。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