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高速娄底分公司:以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清风正气

2021-08-25 19:05: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钟开明)8月23日,随着最后一块廉政宣传栏在经开区收费站更换完毕,娄底分公司全线23块室外廉政宣传栏已全部完成更换,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这是该公司抓好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娄底分公司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发挥廉洁文化引领力、传播力和感染力作用,用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影响职工的思想观念、道德情操、工作作风,构建“崇廉尚洁”氛围,在推动运营管理中心工作发挥了保障作用。

19064181142250473_75.png

(纪委书记上党课)

上好廉政党课

纪委书记以身作则,带头上廉政党课,“党员干部守好廉洁自律关口”、“遵守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等党课,告诫全体职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融入血液、渗入骨髓,化为习惯、形成自觉。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百年百课”上党课活动,118人走向讲台,讲授党课127堂,1755人次受教育,从党史中吸取廉洁精神。

19071269945519425_75.png

(廉政文化墙)

打造清廉文化阵地

除了在室外打造廉政宣传栏阵地外,娄底分公司各基层单位充分利用室内墙壁、走廊,设计成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墙。有的用通俗易懂的廉政格言警句装裱,有的有创意新颖的动漫图片,有的图文并茂,有的用pvc板、亚克力板进行设计,既美观大方,又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整个分公司共建设成27块廉政文化墙,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氛围。

19073627104648618_75.png

用红色文化熏陶思想

把红色文化教育与清廉文化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骨干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在蔡和森、向警予、左权、耿飚等故居,既接受老一辈革命家廉洁思想的熏陶,又深深感受一心为公、心系天下的胸怀。

19081079397757400_75.png

(观看警示教育片)

抓好警示教育

抓好警示教育活动是每年的必修课。组织观看“代价”、“作风与家风”、“迷失的坐标”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集团公司纪委公开通报的典型问题,用反面典型案件引起大家警觉,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起到警醒和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