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助农,搭起城乡连心桥

2021-08-26 09:27: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25日,刚刚从抗疫卡口一线回来的盱眙县穆店镇爱心协会志愿者,在党支部书记、会长陈连红的带领下,一大早就来到了盱眙县大剧院门前,为因受疫情影响无法销售的农户推销滞销的冬瓜、火龙果和葡萄等农副产品。

疫情带来的道路封控加上高温多雨天气,让天泉湖镇农民周凤新焦急万分,因为他今年承包的几十亩山地约十万斤的冬瓜就会烂在地里。因为家贫,周凤新的妻子几年前就出走杳无音信,留下三个未成年的孩子,家里还有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哥哥,祸不单行,周凤新本人又因一场意外腿部骨折。眼看着成熟的白生生的冬瓜不能及时销售出去,无奈之下,他想到了向社会求助。他的求助立即得到了许多热心人的回应。

中国好人盱眙县穆店镇爱心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穆店镇敬老院院长陈连红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于24号下午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户采摘了满满一卡车一万多斤冬瓜,连晚拉进城里。她及时在微信、抖音、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了“购买冬瓜、爱心助农”倡议书。倡议立即得到盱眙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公室、县民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25日一大早,盱眙县大剧院广场,市民们自觉地排起了间隔一米的购瓜长队。志愿者们帮着卸瓜、过磅、搬运,忙碌的同时不忘疫情防控,有的忙着扫健康码、测体温,有的帮助维持秩序。冬瓜以0.5元一斤的价格出售,多出的零钱很多市民都不肯要,令志愿者们十分感动。大家在骄阳下忙得热火朝天,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裳。

中午时分,一万余斤的冬瓜只剩下三分之一。盱眙县穆店镇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每人都买了一两只冬瓜,并喊出“中午吃盒饭,销售不打烊”的口号,就在原地吃盒饭喝矿泉水等候购瓜的群众。苦心人天不负。到傍晚六时左右,所有的冬瓜销售一空。

此类活动,还将在27号上午原地持续开展。(纪德松 陈士海)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