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加强督导检查 确保治安稳定——甘泉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涉爆单位隐患大检查

2021-08-26 21:33: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枪爆等危险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一行动工作方案》通知安排,为我省举办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和残特奥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甘泉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于8月11日至8月17日在全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地毯式枪爆及剧毒易制爆使用重点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警先后前往国家重点西延高铁在建项目12标、10标施工现场、陕西政通爆破有限责任公司炭窑沟炸药库,子长市伟业雷家沟炸药库、中铁隧道局大西沟炸药库、中铁隧道局登山峪炸药库、甘泉天富炮业烟花炮竹储存库等地,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提问、翻阅台账、调取视频监控等方式,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对库房值守、领用发放、隐患排查等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个别涉爆企业存在夜间库房值班室巡查岗未按规定时间进行巡查、爆破作业现场视频监控系统录像上传不完整、领用发现记录签字不完整等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现场向涉爆单位主管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就进一步做好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1  是要认识到安全生产企业经营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务必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务实安全主体责任。

2  是立即整改完善。对检查中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拿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3   是严格制度落实。企业要健全完善库房值守巡查制度值守,加强日常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枪爆、剧毒易制爆化学品专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安全管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消除安全隐患,为我省举办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和残特奥会提供安全有效的环境。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