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隆昌:采取“四个坚持”,专项执法获实效

2021-09-02 11:45: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隆昌市自6月启动安全生产“创安2021”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严格按照专项行动要求落实检查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采取“四个坚持”措施,专项执法突显实效。

一是坚持查训结合。把专项行动与安全培训结合起来,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和安全管理能力测评,对安全投入保障和隐患排查治理等资料进行重点查阅,查出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到位,组织企业员工进行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并开展安生生产执法警示教育,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全员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坚持“问诊把脉聘请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对企业的安全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工艺、重点装置、危险部位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精准检查,及时向企业反馈检查意见,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可能引发事故的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三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督促企业落实责任主体,加大曝光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力度,对发现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跟踪督促落实整改,依法严肃处理,切实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四是坚持严格执法。对发现的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严格查处,切实做到“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的执法要求。在整改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督促企业按期按质整改到位,确保本次“创安2021”专项行动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取得成效,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11464716491972783_106.jpg

截至目前,隆昌市累计共出动执法检查组730个,执法人员6933人次,聘请安全生产领域专家492人次,检查企业2519家次,发现安全隐患5404条,整改闭环3656条,责令停产停业29家,立案处罚70起,罚款76.03万元,让企业违法行为无处遁行。(罗洋)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