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住建局开展场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查整改专项行动

2021-09-03 20:09: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内江市市中区住建局成立工作专班,分为两个排查组,会同属地镇(街),对全区24个场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全面蹲点排查和督促整改,重点对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按设计工艺流程处理,进出口水质是否达标,是否存在污水渗漏,运行负荷与场镇人口数量、设计处理规模是否匹配,进出口水量与污泥产生量、用电量是否匹配,污泥堆放是否合理、规范,管理运行台账、污泥处置台账是否完善,在线监控是否正常,以及污水处理厂(站)内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内江市市中区住建局开展场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查整改专项行动

通过排查,发现部分进水管网雨污未分流造成冲击负荷严重,暴雨时有溢流现象;部分管网破损;运营单位管理水平不高,运营不规范,日常巡查记录、污泥处置台账等不完善;部分厂(站)进出水水质不稳定,个别出水指标未达排放标准;部分厂(站)垃圾清理不及时、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共6项。

内江市市中区住建局开展场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查整改专项行动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已现场整改完成,不能立即整改的已逐条落实细化整改措施,并按照“责任制+清单制”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台账。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改5项,正在整改1项。

下一步,市中区住建局将加强对场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督与管理,确保全区场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规范运营、达标排放,全面提升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同时,强化信息化手段在污水处理厂巡查监管方面的运用,加快推进在线监测安装进度,实施出水水质全程监管,及时解决污水处理设施运营过程中发现的各项问题。(李红)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