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护航十四运 甘泉县公安局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2021-09-06 21:21: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强警砺剑,沙场点兵!为强力推进十四运安保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突实战能力,9月6日上午,甘泉县公安局举行十四运安保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处置模拟演练。

21295449705213719_68.jpg

此次演练以十四运安保为背景,围绕“贴近训练实际、创新训练模式、突出对抗主题、注重实战效果”的训练理念,以实对实、以真对真,将训练的“准星”瞄准实战的“靶心”,政工室、指挥中心、治安管理大队、警务督察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巡特警大队、刑事侦查大队、城关派出所等部门在规定时间内集结到达指定地点,突出应急响应、协同配合、后勤保障、现场处置等实战能力重点,全方位检验甘泉公安应急处置能力、装备物资实战化保障和警种协同作战能力,实战检验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突本领。

21301867712772748_68.jpg

上午10时30分,根据演练方案预设警情,指挥中心通过对讲机下达演练指令:“县屯广场发生个人极端事件,要求巡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参加演练部门都能在一分钟之内响应,截止10时33分,县局参与“十四运”安保部门人员全部装备齐全到达指定地点。

根据现场指挥指令,治安管理大队、城关派出所现场立即设置警戒线,封锁路口,疏散人群。经警告无果后,巡特警队员果断防变换防暴队形、进行武力压制、将砍人者控制带离现场,现场勘查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查取证,至此一起个人极端案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置。整个处置过程严密紧凑、规范熟练,有效检验了甘泉公安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

21313092081828766_68.jpg

演练中,全体参练部门听从指挥、步调一致,认真参加演练,达到了反应快速、调度有序。郝杰同志对应急演练中民警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在日常训练中要不断加强队伍管理,要在素质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要充分认识应急处突训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常态化开展训练,有力提升效果。三是要加强协同配合,要切实严明纪律,强化措施,在组织好、管理好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全力锻造一支敢打善赢的应急处突尖刀队伍。

21320135646460138_68.jpg

通过演练切实增强了应急力量应对个人极端事件协调配合、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做好十四运安保筹备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