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的开始 心得相遇——延安市宝塔区东关小学一年级家长培训会

2021-09-09 19:42:11    来源:宝塔区东关小学    访问:    

初秋九月,秋风送爽,金色的阳光洒满校园,在这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九月,我们迎来了一年级的小萌宝。为加强家校合作,激活教育磁场,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引领家长科学陪伴孩子健康成长。9月9日下午,延安市宝塔区东关小学召开了以“新的开始 心得相遇”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本次家长培训会由叶庆东书记主持,在这次家长会上,学校领导从各个角度,多个方面和家长进行了交流。

首先杜芳艳副校长对家长在孩子上学时间,学校规章制度,学习习惯,卫生习惯等方面提出了多项详细的要求,同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等与家长进行了交流,也组织家长们学习了“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等具体内容。杜芳艳副校长亲切而又细致地从校园文化、环境、管理、课程、课堂、教师与学生七个板块向家长们介绍了东小的基本情况和育人理念,让家长全方位地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思路和理念。

家长会现场座无虚席,每一位家长的眼神中都充满期待。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同样,孩子的教育也离不开家庭,在教育孩子的这条路上,家长选择了与老师们携手同行,给予彼此充分的尊重与信任。

德育处贾保艳主任与各位家长分享:“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好习惯,益终生!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永恒不变的主题依然是“为了孩子,共同携手,走在路上”。

马小溪副校长强调了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共同探讨科学的教育策略,就如何合理引导孩子提高安全意识,家校如何齐抓共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叶庆东书记代表宗俊宝校长讲话说:“相信有了您的配合与我校这批爱岗敬业的、乐于奉献、 充满活力 、有爱心 ,有事业心的教师队伍 ,您的孩子一定会健康 愉快的成长,我们真心希望学校教育能与家庭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形成合力,共同追求更好的教育效果。”

接下来是各班主任开展班级会,各位班主任精心准备,以待家长。干净整洁的教室,黑板上温馨可爱的图画,让各位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

各班主任就新学期孩子课堂常规的要求以及养成习惯的培养做了详尽、生动的讲解。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做到言行一致,认真对待孩子的每个第一次,持之以恒、踏踏实实地陪伴孩子们顺利而快乐地走好小学阶段的第一步!

家长们认真聆听,把老师的建议内化于心。从班主任的讲授中,学习如何陪着孩子有仪式感地做好开学的过渡、适应,延长家庭教育的保鲜期和保质期。

此次的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构建起了家校互通的桥梁,我们相信,良好的开端预示着成功的未来,只要家长、教师、学校倾情携手,未来六年里,孩子们定能在东关小学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