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多管齐下”大力开展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

2021-09-10 20:40: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7月下旬全市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最大的宣传力度、最强的整治力、最硬的整治措施、最严的考核标准全方位开展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图片

一、强化联合整治,织密协同共治的防控网络。自县道安委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召开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专题会议后,下发了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职责任务,要求31个乡镇交管站、687个村级劝导站人员全力参与集中整治行动。新化县公安局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全县公安机关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下发各派出所,要求31个派出所每天安排2名以上警力配合交管站上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图片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的整治氛围。集中整治期间,新化县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多途径、全方位开展摩电集中整治宣传教育。全县交通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集中整治宣传标语,4台流动宣传车每天走村串巷进行流动宣传,31个乡镇在辖区显要位置悬挂2条以上宣传横幅,交警、交管站宣传工作小组进社区、企业发放宣传册,路面整治小组对轻徽交通违法驾驶员采取在路边举半小时交通宣传牌、抄交规方式进行处罚。通过多形式、多途径的宣传方式,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为集中整治营造了良好整治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强化路面管控,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8月份集中整治阶段,新化县集中发力,全力开展查处整治工作。交警、乡镇“两站两员”、派出所民辅警联合成立40余个执法检查组,每天开展路检路查。8月1日至31日,全县共查处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16088起,其中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4760起,酒驾醉驾71起,违法载人609起,涉牌涉证等其他违法行为728起,非法安装晴雨伞383起,逆向行驶193起,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5468起,其他违法行为3876起,8月份摩电违法查处数居全市第一。

图片

(新化交警/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