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县信用联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纪实

2021-09-10 23:55: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主动担当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着力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持续下沉服务,将普惠金融延伸至农村地区,聚焦“一老一少”重点群体,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21年9月9日,志丹县信用联社联合县人行、县公安局,县网信办在金丁信用社前广场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现场解答、赠送小礼品互动的方式进行了宣传。志丹县信用联社精心组织红金融课堂系列宣传知识,运用线上线下以及典型案例分享的“3+模式”,有针对性的对不同客户群体普及了民法典、个人征信、银行卡、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制度、反洗钱等生活常识。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不断强化风险提示,老乡们听的仔细,学的认真,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传成效

宣传期间工作人员以2015版人民币为例,分别从人民币防伪特征、国家相关规定、公民基本义务及权利等方面为客户讲解了人民币反假知识。大家纷纷表示,人民币基本知识普及很贴心,更让大家懂得了维护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的重要性。此次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折页420份,现场解答客户72人次。

图片

普惠金融

今后,志丹联社将持续加强客户服务和普惠金融,切实将宣传普及活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坚守支农支小支实不松劲,构筑维护金融消费者的根本利益的坚固防线,建立健全广泛覆盖、可持续的多层次金融知识普及新格局,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红金融服务品牌效应。下沉金融服务更普惠,回应民生接地气,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金秋九月

桃李花开

志丹县信用联社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