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顾问团成立

2021-09-11 14:55: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9日,2021年“蜀中行”农民工创业指导和维权服务活动(内江站)暨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顾问团授牌仪式在大千园广场举行。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出席并讲话。

15162735003947527_106.jpg

近年来,内江市深入实施返乡下乡创业“回家工程”,认真落实四川省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22条措施和农民工服务保障16条措施,先后创建返乡创业园区及孵化区24个,吸引返乡创业人员1.4万余人,引进投资400余亿元,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

15250690895760872_106.jpg

李丹指出,“蜀中行”服务团的各位专家深入内江,为内江市农民工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科学化的创业指导和法律维权服务,是对内江极大的支持和鼓舞。内江是劳务输出大市,也有许多外地农民工在建设发展内江,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真抓实干、开拓进取,高度重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创业就业质效,用心用情解决农民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返乡下乡创业顾问团的作用,激发农民工创新创造活力,确保我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黄晓东对内江农民工工作探索出的“内江模式”“内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返乡创业顾问团的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内江市农民工提供全周期、专业化、精准化的创业指导和维权服务。希望内江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营造返乡创业的良好环境,加大返乡创业政策扶持力度,精准对接农民工返乡创业需求,建好返乡创业园区,用好返乡创业平台,推动创业资源、创新要素的空间集聚,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与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授牌仪式上,李丹、黄晓东共同为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顾问团以及四个专业顾问团授牌,内江市副市长陈万见宣读内江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顾问团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省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凯钇、副主任邓维出席活动。

15253945068115128_106.jpg

授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还参观了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成果展。

9月9日下午至9月10日,四川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专家服务团和四川省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团先后走进市中区、东兴区、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内江经开区,通过实地巡诊、现场咨询、法律维权宣讲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创业指导和法律援助。

1530557099592222_106.jpg

据介绍,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顾问团下设政务咨询团、创业参谋团、平台搭建团、法律维权团四个专业顾问团,成员均以专业人才、成功人士、创业典型、法律专家和党政干部组成,不仅可以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性服务,还可提供丰富的创业资源,让返乡创业者少走弯路、增加成功的几率。

下一步,内江市各县(市、区)将参照市级返乡下乡创业顾问团成立县级顾问团,各镇(街道)建返乡下乡创业服务队,各行政村设返乡下乡创业联络员,全面构建市、县(市、区)、镇、村四级服务体系,推动内江市返乡创业高质量发展。(黄成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