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委书记李彦文:坚持最高标准 发扬最实作风 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2021-09-14 18:50: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3日,娄星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区委书记李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迅速行动,以最高标准、最实作风,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刘志刚主持会议。

图片

曾祥文、周继林、陈晓林、邓伟、周庶舟、刘迟辉、曾海军、张学锋、肖亮、徐迪仁、伍鹤群等领导参加。

会议集中观看了娄星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巡查专题片,听取了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第一个五天”督查情况。蛇形山镇、大科街道、区城管局、区教育局、区商粮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彦文指出,去年我市成功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今年上半年,又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并在全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取得优秀成绩。娄星区作为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成绩取得实属不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全区上下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好工作重点,掌握好工作标准,发动好工作力量,铆足干劲、全力以赴,以最佳状态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李彦文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标准要求,逐条逐项、全面梳理,聚焦问题短板,列出整改台账,制订整改方案,确保全面达标。要突出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抓好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的治理纠偏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全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要坚决守住底线,做到任何时候工作不放松、力度不削减、标准不降低,坚决防止因机制不完善、举措不扎实、工作不到位发生负面情形被否决、被处罚的情况。

李彦文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合力攻坚,针对重要部位、重点问题,开展联合执法,彻底根治文明城市建设的顽瘴痼疾。各分管区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指导各专业组、相关职能部门和帮扶社区开展工作,及时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毛丹)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