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绿色发展·工行助力】工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绿色汽车分期资产支持证券

2021-09-15 11:47: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支持北京市国际绿色金融中心建设,近日,工商银行作为发起机构、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合作筹备的“工元致远2021年第一期绿色汽车分期资产支持证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该项目为我国首单商业银行绿色汽车分期资产支持证券,并通过“债券通”引入跨境资金,进一步促进了我国绿色债券市场的双向开放。

图片

本期项目发行规模为1.32亿元,于9月9日通过“债券通”面向全球市场同步发行。项目基础资产均为工商银行发放的个人新能源汽车分期贷款,符合绿色项目标准,且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新的新能源汽车贷款,是基础资产端和资金用途端的“双绿”产品,获得绿色认证机构中债资信给予的绿(G2)等级绿色认证。发行当天,产品获得境内外银行、基金、证券公司等各类投资人的踊跃认购,最终优先档票面利率为2.95%,实际中标量中60%来自境外投资者,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该绿色资产的高度认可。

本次跨境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是工商银行与北京金融局在推动绿色金融及金融改革开放的重要创新合作成果,也是工行助力我国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重要举措。截至6月末,工行绿色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达到2.15万亿元;绿色债券投资、绿色非标代理投资、绿色租赁融资等余额4000多亿元,累计发行绿色金融债券近100亿美元。下一步,工行将继续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