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汝城县南洞乡人大助力抓实学生防溺水工作

2021-09-15 19:2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朱忠达 何逸夫)9月14日,从湖南省汝城县南洞乡获悉,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湖南省汝城县南洞乡人大积极支持配合乡政府抓早抓实暑期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教育管理工作,敲响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警钟。

19260051778177073_75.jpg

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南洞乡人大积极建言乡政府,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防溺水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信息报送制度,构建起全乡联防制度体系,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19261181226116311_75.jpg

为让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南洞乡人大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利用横幅、警示牌、村宣传栏、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同时引导学校及时召开防溺水主题家长会,通过家长群、家访等方式,摸清全乡会游泳中小学生共40名,切实做好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十个一”,牢记防溺水“六不”,反复提醒学生不私自游泳,不盲目施救。

19262550902711596_75.jpg

南洞乡人大联合应急办等部门,对山塘水库等高风险重点五处水域,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不留死角,实行24小时监控。同时,依托网格化管理,划分防溺水责任网格,以各村为主体组成十一个小组,每天从中午开始对全乡重点山塘水库进行巡逻,形成防溺水的长效监管机制,严防了各类溺水事件发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