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破案18起,挽损5万余元,富县公安“百日破案攻坚行动”再添新战果!

2021-09-15 21:34: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百日破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富县公安局各基层所队坚决贯彻落实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在全力保障十四运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尤其把“两抢一盗”等侵财类犯罪作为打击中的重点。近期,交道派出所经过认真梳理、分析、研判辖区内发生的盗窃案件,凝全所之智、聚全所之力,雷霆出击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被盗财物24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5万余元。

图片

6月下旬以来,交道镇王尧科行政村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村民人心惶惶。为迅速查明案情,解决群众所困,交道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在走访中得知,在案发前后曾有车辆出入村子,围绕这一线索经进一步调查,一辆白色轿车进入民警视野,可是车牌、车型均无法掌握,案件陷入僵局。扩大调查范围成了案件的唯一突破口,在农村监控摄像头稀少的情况下,办案民警先是对辖区所有白色轿车进行排查,无果!继续扩大范围,先向县城方向延伸,根据案发时间在富县川口一带调取沿途监控,依然无果。再向另县方向,又调取毗邻的洛川县永乡镇一带监控,经过反复查看、推算,终于一辆白色羚羊轿车进入民警的视线,可是天太黑无法确定车牌号,办案民警便对该车所经沿线进行地毯式摸排,最终确定了车牌号为陕JXXX3的白色羚羊轿车相关信息。

图片

图片

办案民警经深入调查分析,发现嫌疑车辆在渭南市白水县活动较多,在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白水县展开工作,经过3个日夜的蹲守,最终在该县一小区找到嫌疑车辆并抓获嫌疑人吴某某。案件侦查进入关键时期,坚决不能有“拖、等、靠”思想,办案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大审讯力度,并迅速锁定另一嫌疑人的活动区域,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乔装成租房人员,在洛川县城以看房、蹲点等方式,最终在该县东桥一民房内将嫌疑人闫某某抓获。经审讯,该二人对其自2021年6月开始,先后在蒲城、黄陵、洛川、富县等地实施入室盗窃18起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闫某某、吴某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该案的告破,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