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三次!工行获评全球新兴市场最佳银行

2021-09-16 14:57:1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近日,知名财经媒体《环球金融》杂志公布了2021年全球最佳银行评选结果,中国工商银行凭借优异表现获评“全球新兴市场最佳银行”,同时,工商银行还获评了亚太地区最佳银行和中国最佳银行。2016年和2017年,工商银行曾获评《环球金融》“全球新兴市场最佳银行”。

《环球金融》指出,2020年,工商银行的服务广度和范围令人印象深刻,资产增速和资本回报率水平表现高于国内同行趋势。工商银行在基于云计算和尖端金融科技基础上持续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全面满足了居家客户的需求。工商银行的企业文化与ESG需求高度契合,业务开展以促进普惠金融、扶贫、保护环境与自然资源为基础,并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发了“工银慈善链”,为近200家慈善组织提供综合服务。疫情期间,快速推出“抗疫贷”等产品,缓解了中小企业主的经营压力。

《环球金融》表示,在全球疫情导致的经济环境复杂未知的情况下,银行在全球经济复苏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对于亚太地区的银行来说,早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就已经开始根据客户需求和行为模式变化进行经营转型,疫情的出现对这种转型起到了加速作用。与其他经济体相比,中国经济率先较好地抵御了疫情的冲击,使得中国的银行体系能继续在其过去20年保持的大发展势头上继续前进。

《环球金融》杂志创刊于1987年,读者遍布188个国家和地区。自2009年起,该杂志在全球奖项中设立“全球新兴市场最佳银行”,每年在全球新兴市场推选一家银行,以表彰该银行在新兴市场抢眼的业绩表现及其对于新兴市场的贡献。杂志评审委员会通过考察参选银行过去一年的业绩表现、声誉和管理创新能力,同时综合全球范围内的公司财务官、银行家、金融业分析师的意见,评选出当年的最佳。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