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绿色十四运】宝塔分局:助力十四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2021-09-16 22:24: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9月15日,宝塔分局执法检查组来到延安大酒店、杨家岭红延大酒店等餐饮单位开展油烟净化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进后厨、看实物、查证书等方式,详细查看了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使用、维护情况,建立企业信息台账,并要求餐饮单位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以上检查是宝塔分局助力十四运会顺利开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助力十四运会的顺利举办,宝塔分局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及区委、区政府要求,以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支撑,全力推动区域环境治理提升,强化常态化监管执法和重污染预警应急,建立健全区域大气、水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执法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质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并印发《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宝塔分局保障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环境质量实施方案》,并围绕大气环境管控、水污染防治、固废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成立现场检查组、督查督办组、宣传报道组、应急机动组4个工作组分会前、会期、会后三个阶段具体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区域环境治理提升。

目前,宝塔分局已经对辖区饮用水源地,大型工业企业及比赛场馆周边建筑工地、酒店、餐饮油烟单位及加油等120多家重点企业进行了排查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立案10起,下达责令改正20余起,累计处罚50余万元。

下一步,宝塔分局将继续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及区委区政府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加大对重污染天气减排力度管控,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涉水重点排污单位的监管,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重要场馆周边水体的水质稳定达标,助力“十四运”圆满收官。(来源:延安市生态环境局)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