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展移民风采 传红色印记——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通化边境管理支队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2021-09-22 21:03: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伴随着激情高昂的歌声,高举鲜红旗帜的“小急行军”队伍缓缓走来。为激发学生的爱国激情,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优良品德,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前夕,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集安市第一中学、集安市第七中学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在集安市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共同开展了“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9月16日,民警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桥头堡旧址和大桥的抗战历史,带领大家参观了革命历史展示墙,共同追忆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随后,在界碑前,国门下,面对党旗、国旗、队旗,党员民警和教师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警营。

“小急行军”队伍再次出发,来到了集安公路口岸,在雄伟的国门下,民警们为学生上了一堂“微军训”,他们以严谨的纪律作风、过硬的军事素质,为同学们演示了徒手队列动作,耐心讲解基本动作要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纪律意识和国防意识,培养了青少年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精神。

硝烟已远,警钟长鸣。民警们怀着敬畏之心,来到集安市烈士纪念馆,看着抗日英雄留下的印记,集安边检站民警姜羽纯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和平来之不易,唯有铭记历史,方能不负未来。希望通过今天的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学生们向先烈学习,好好报效祖国,引导民警们能够积极投身边境管理事业,为国家守好边疆,为人民守护幸福。”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