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

新化县文旅广体局机关党支部为23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2021-09-24 11:53: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斌)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党员党性意识,9月24日上午,新化县文旅广体局机关党支部召开“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局机关在历年1-9月份入党的23名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

11552313748674007_75.png

活动中,支部向这些党员提供了“七个一”的“政治生日套餐”,颁发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帐、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唱一首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行一次集体谈心交心、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送一份政治生日祝福等。

“政治生日”贺卡不仅印有入党誓词,还寄语党员们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纪念本印有党的发展历程,要求党员们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增强他们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杰同志收到贺卡后不禁感慨:“今天,组织为我们过“政治生日”,感谢党组织的祝福,我一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员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祝福中国共产党万岁、万岁、万万岁”。

11554996955834311_75.png

党员代表伍薇感言:“非常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记得我们的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唱革命歌曲等方式,让我们大家回忆入党初心,促进相互交流,增加党员凝聚力,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自我锻炼的平台,很有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政治本色,以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11561931316318506_75.png

主持本次活动的局党组副书记梁英同志在会上强调:每个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一个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代表着在党的初心。“政治生日”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名片。通过“过政治生日”这种庄重的政治仪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醒和鼓励党员恪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党员的革命本色。让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就是让党员们在党的温暖关怀中时刻警醒自己终生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一辈子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