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水务局召开当前防汛重点工作紧急部署会

2021-10-07 21:31: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按照市委、市政府整体安排部署,市水务局抓早动快,于2021年10月7日召开当前防汛重点工作紧急部署会,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拴林委托,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庆晋主持,局各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峰通报了近期雨情汛情、传达了省市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当前淤地坝防汛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存在主要问题是库坝、河流,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两条超警戒河流洪水正在消退,三座水库险情基本解除。现在重点要关注的是分布在全市各级沟道中的淤地坝,这既是防汛工作的重点、难点,也是防汛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他强调,局直各包抓单位,在接下来防汛工作中应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确保人员安全。对库坝下游有人居住和重要设施的,要精准研判,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及早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二是加强排查。要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分类制定防范整改措施;三是强排水。要采取开启放水工程、水泵抽排、开挖临时溢洪道等措施,迅速降低库水位,确保淤地坝不垮坝;四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报告制度,夯实“三个责任人”责任。

最后,杨庆晋同志要求局直各单位,一是务必高度重视。9月底到10月份以来,全市降水量达到200多毫米,已经接近全年降水量的一半,土壤处于极度饱和状态,到处出现滑塌现象。接下来几天全市还会有小到中雨天气,为了确保水利工程设施安全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水利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盯死看牢重点。防汛重点是河道、库坝,河道主要是行洪安全,对于出现超警戒水位和堤防垮塌现象,影响到人民生命安全时,应及时组织人员撤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水库管理单位必须确保水库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同时加强巡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现在存在最大的问题是部分淤地坝三大件不齐全,排水不畅,隐患问题较多,请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会议关于淤地坝防汛安排部署,加大巡查频次,做好防范应急处置。三是切实抓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行动,及时派出工作组,督查指导各县区防汛救灾工作,务必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督查督导到位等“三到位”,同时要做好信息归口报送工作。

图片

根据市防汛抢险救灾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市直水利系统已取消休假,全体干部职工已返回工作岗位。会后,由局领导带队,13个包抓组已分赴各县区开展防汛抢险救灾督促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