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陈斌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严防死守 毫不松懈 落实落细防汛减灾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10-08 11:50: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5日至6日,政府代县长陈斌检查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严防死守、毫不松懈,落实落细防汛减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曹增俊,县政府副县长、政府办主任刘世红一同检查。

陈斌先后来到圪台乡五门口村、圪台村,县气象灾害应急预警指挥中心,石堡镇城东社区、水磨湾小区,白马滩镇河西坡村、灵火村、神玉村,崾崄乡崾崄村、白城桥村等地。现场查看河道行洪、桥梁水毁、地质灾害发生、道路坍塌、受灾受损等情况,详细了解人员转移安置、雨情天气变化、应对措施办法等具体情况,实地检查防汛减灾工作进展,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

图片

在圪台乡五门口村,陈斌实地查看坍塌滑坡地段,他指出,各乡镇、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要严密监测坍塌、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严格落实巡查值守,做好警示提醒,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及时疏通道路,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出行。

图片

在石堡镇水磨湾小区和东远华府小区,针对出现的山体滑坡、护坡坍塌等问题,陈斌强调,要密切关注临山临崖临河等重点要害区域,切实提高警惕,加大巡查排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图片

在白马滩镇,陈斌仔细查看了桥梁损毁、河道行洪、道路阻断等情况,看望慰问安置点群众并详细询问了解日常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实抓细群众撤离、安置等工作,做到应撤尽撤、不落一人。同时要全力保障好撤离群众日常生活,确保受困群众安全温暖度汛。

图片

“窑面有没有渗水?”“生活物资是否充足?”在崾崄乡白城桥村,陈斌进村入户,详细查看群众生活情况并亲切叮嘱他们遵守防汛要求、保证自身安全。他要求,镇村干部要坚持不懈扛起防汛责任,始终坚守一线,做好宣传发动和措施落实,切实守护百姓平安。

陈斌要求,各乡镇、应急、水务、交通、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充分认清防汛减灾的严峻形势和地质灾害发生的滞后性特征,责任再夯实、举措再细化,从严从实、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组织力量、发动群众对地质灾害隐患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摸排,同时明确隐患现场监测人,针对性开展应急处置;要严格落实人盯人防抢撤机制,做到应撤尽撤、不漏一人,按照省市要求时限标准,坚决防止已撤离群众回流;要重点针对非煤矿山、施工工地等重要区域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务必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坚持不懈做好应急值守,继续夯实防汛减灾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危机感,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谢智萍 陈剑)

来源:黄龙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