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吹响灾后复产“集结号” 南采人携手共渡难关

2021-10-11 18:27:35    来源:南泥湾采油厂微资讯    访问:    

图片

受连日来的持续降雨影响,南泥湾采油厂通往井区的各条道路出现多处滑坡,平日里各个交通“要道”在接受强降雨的洗礼后已然变成了泥泞小路,当前面临形势严峻,南泥湾采油厂一手抓救治救灾、一手抓生产重建,统筹做好原油生产、油区道路、灾后恢复等各项工作,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

图片

10月10日,上午9点,天还阴着、云还密集,一群“红工衣”已穿戴整齐,来到阳台采油队的必经之路瓦岗寨半沟道路上,全副武装展开了抢险行动,前有铲车挖泥开路,后有抢险队清理“稀泥”,强降雨后的天气使温度仿佛越过了秋天直接来到了初冬,没有太阳的油区沟壑道路已然接近零度;由于地势低洼,下雨积水,加上车辆不断挤压,道路泥泞不堪,严重影响生产车辆通行。这样的外部环境困难重重却毫不影响抢险队员们的热情,党委书记、厂长官保林身先士卒,卷起裤腿、撸起袖子、挖沟清淤,大家同心协力战灾情,争分夺秒抓生产,全力以赴抢修,力争把雨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天气冷,抢险职工们却干的满头大汗、汗湿衣襟,转眼已过中午十二点,采油厂用保温桶装乘送来了午饭,馒头、米饭、大烩菜,简单的菜肴却异常美味,大家纷纷端着“铁瓷碗”,站着、蹲着,就地开动。

图片

“当前采油厂受灾较为严重,大家要上下一心,共同协作、共渡难关,无论条件如果艰难,一定要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展开作业,这期间咱们领导班子成员会与职工共吃住、同劳动,后勤需保障职工在作业中的吃饭问题,大家要有信心、有决心,攻克困难。”官保林强调道。

图片

图片

午餐后,片刻休息,大家重整旗鼓开始劳作,在午后3点多开始扶电杆,经过一天的劳作,看着眼前畅通的道路、一根根屹立的电杆,大家满心欢喜、欢呼雀跃,抢救道路、抢救电力就是抢救生产,南采人会携手共渡难关。截至10月11日早9点,该厂累计恢复油井5214口,疏通道路213处、修复塌方131处,扶正抽油机8台、恢复电力80处。(高雅 冯艺)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