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苍鹭受伤 我们携手救助

2021-10-11 23:05: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娜)10月7日,凤栖动管站接永乡镇副镇长吴柏荣电话称,永乡东安宫村民在自家果园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并带回家中。

图片

为确保这只大鸟能及时得到救治,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村民家中,发现大鸟左翅下有明显擦伤,无法飞行,立即将它带回单位进行了简单的清洗、消毒、敷药处理,并第一时间与市动管站取得联系,随即将受伤的大鸟送往延安高哨国有生态林场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专业的救治,待其康复后进行放生。

图片

图片

经工作人员初步判定,该大鸟为苍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省级重点保护动物。据悉,苍鹭是临河地区比较常见的一种野生动物,多栖息于江河、溪流、湖泊、水塘等水域岸边及其浅水处。近年来,随着洛川县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马王河、薛孟河流域已成为苍鹭、黑鹳等珍稀鸟类的栖息地。

图片

保护野生动物,任重而道远,让我们一起努力,积极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安全,让洛川大地处处充满生命的绿色,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