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六亩塘街道中心学校退休教师回“家”过重阳

2021-10-16 18:49: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李青平)“你身体还好吧!几个小孩”“我儿子在北京工作,女儿在长沙工作,身体还硬朗着呢,两头都住两三个月,还跟一些老年朋友组团旅游呢!”

九九重阳佳节,10月14日,涟源市六亩塘街道中心学校举行退休教师重阳节座谈会。座谈会上午十点开始举行,该中心学校校长卢运辉就早早赶到了开会地点,在校门口亲自迎接陆续赶来老同志,与他们嘘寒问暖,不是亲人,胜是亲人。来了的老同志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围在一起,谈论起学校变化及各自的生活情况。

18515774531933285_75.jpg

“原来我们学校只有五六百人,现在涟源二小有三千五百多学生了,是大学校了。”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乡村学校也变化大着呢,我们湘煤学校投入了600多万完成了扩建,开完会下午我们一起去看看,一起去拍几张照片,留个纪念。”

“六亩塘中心幼儿园建得可好嘞,国家花了一千多万元,校园很漂亮,我孙子就在那里读,很放心。”

好多老朋友没有相聚了,今天相聚,话匣子在学校绵延开来。

“领导好!老师好!”这些学生多有礼貌,老同志、老教师时不时表扬着这群学生。

到了开会时间,老同志们有说有笑陆续进入会场。

在会上,卢运辉在发言中热情洋溢地说道,以谭池堂(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省劳动模范)、刘平华(湖南省党代表)为代表的他们这代教育人为六亩塘教育发展,殚精竭虑,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了孩子们的成长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建立了光辉的业绩。他们的人格力量为我们这代教育人树立了标杆,他们那种无私的奉献精神是我们精神的重要源头。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我们这代教育人接过他们的接力棒,凝心聚力,主动求变,科学思变,为教育蓝图增光添彩,共享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简短十多分钟的发音,话说在老同志的心坎上,几次掌声雷动。

六亩塘退休教师249人,一一电话通知,中心学校多次开会商议,菜食菜谱怎么选择,怎样避开学生就餐等等一一落实。要请专业的摄影师,专业的厨师,老同志喜欢“显摆”的,赠送的保温杯应印上“六亩塘街道重阳节留念”,要让老同志有回家的感觉。卢运辉反复叮嘱,我们工作要细化到每个环节 ,包括校门口的欢迎辞、行走标识牌等等。

18521453106246524_75.jpg

到了开餐时间,落坐后,25桌,济济一堂。“这菜味道好,那菜味道也好”,以饮料代酒,“觥筹”交错,共叙友谊。卢运辉带领班子成员一一敬酒。一些老同志迎上去说:“卢校长,党和政府这么心贴心关心我们,我们一定发挥余热,多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餐后,中心学校给老同志们发放了重阳节慰问金和纪念品,拍摄了集体照。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让退休教师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