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符云亮获得第九届冰心散文提名奖

2021-10-16 19:47: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483385575495246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廖文艺 通讯员 杨正泉)10月15日,中国散文学会公布第九届冰心散文奖评选结果,央视《对话品牌》制片主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家协会副主席符云亮的散文《清风明月长作伴》获提名奖。

“冰心散文奖”是我国文学奖中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是中国散文单项评奖的最高奖,代表了中国散文最高、最专业的水准,该奖是中国散文学会根据冰心女士的遗愿于2000年创立的,每三年评选一次。此前,先后有王本道、铁凝、贾平凹、迟子建、肖复兴等百余位作家获此殊荣。第九届冰心散文奖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委,经过初评、复评、审核终评三个阶段投票表决,最终产生了散文集奖和散文单篇奖及提名奖的获奖作品。

符云亮的散文集《清风明月长作伴》,文辞质朴无华,却令人感动。文围绕一个“爱”的主线,在在他的笔下,我们感受到了对乡土、乡情莫逆的亲情,尤其是对自己的母亲与伯母无限思念之情。同时,展现了新时代婆媳之情,夫妻之爱,使人读后沉甸如金。读此散文像轻捧一杯浓酽的乡情之酒,对天而歌,依地而眠,极尽自然。一切文字在他的爱的驱使下,翻山越岭向我们赶来,让我们醉迷和神往。因此,《清风明月长作伴》不是阳光照耀下的水,表层是温的下面是凉的,而是脉管里的血,热能滋养人的精神。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