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政法委、深改办联合考察天门乡“天门红”工作

2021-10-18 14:47: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欧锡光)10月13日,新化县政法委副书记潘飞星、政研室深改办专职副主任刘登富一行联合到天门乡考察调研“天门红”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天门乡党委书记刘鑫、乡长刘玉龙汇报工作。

14483841882211820_75.png

会上,县政法委副书记潘飞星、政研室深改办专职副主任刘登富全面听取了“天门红”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天门红”各项工作资料,并作出重要指示。潘飞星就天门乡结合志愿服务开展党员积分管理和基层治理的新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在活动中总结经验,在县政法委的指导下整理发展经验,制定一个操作性强、开放性广的指导方案,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刘登富指出,“天门红”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打造出一个先进党建品牌,融合了党员积分管理和基层治理,是一个全新的基层治理模式,整体推进了天门乡实现乡村振兴的进程,要继续完善积分管理制度,从党员积分、志愿者积分、普通群众积分三方面融合,建设出一套完整的积分考核系统,让基层治理工作更具体、更有效、更便捷。

14490643645336349_75.png

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天门乡廖家湾易地扶贫搬迁点现场调研“天门红”网格志愿者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县政法委副书记潘飞星、政研室深改办专职副主任刘登富等领导与正在开展义务清扫的志愿者们亲切慰问,并与志愿者陈满桃交谈,了解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陈满桃说:“我是这里的搬迁户,丈夫做了2次大手术,住了5次院,今年暑假儿子从四楼坠楼,伤势严重,目前仍然在停学治疗。但是,党和政府第一时间就帮助了我们,帮我们度过难关,真心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结对帮扶责任人!听说开展志愿服务,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我愿意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

天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玉龙介绍:根据美国心理学家马斯诺的五大需求理论,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我们的需求上升到了情感、尊重与自我价值实现的要求,天门乡党委政府提出的志愿服务,同步谋划、部署的党员、志愿者积分管理,是呼应了这一需求,引领了这一需求,并且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

天门乡党委书记刘鑫介绍说:“天门红”可以与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无缝对接,是党建的重要抓手,是党的建设六个方面融合贯通的“牛鼻子”。各级“天门红”队伍都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活动,政治建设有了保障;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思想建设有了载体;总队、支队、小分队各自开展活动,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汇总归纳,系统、直观地考核到各部门、各村、各企业和个人,让组织建设更趋紧密;志愿者无私奉献,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干群相互激励、相互促进,作风建设显著增强;“天门红”不断完善顶层设计,细化考评细则,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志愿队伍人人讲奉献,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当标兵,又能促进纪律建设。“天门红”融合了志愿服务与党员积分考核,能有效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