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强县以“信用+党建引领”、“信易+爱心超市”助推村服务站建设

2021-10-18 15:27: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武强县周窝镇以推动“信用+党建引领+村服务站共建”为目标,以建设党群服务站为抓手,将党委、村综合服务站和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有效延伸,推动党的工作全覆盖、服务大众零距离。

打造3大服务平台,延伸服务打通最后1米。打造党建活动平台,充分发挥服务站辐射带动作用,做到场所共用、设施同享,为各级党组织展开活动提供服务,推动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两新”党组织活动常态化。

打造服务大众平台,为居民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帮办、代办、咨询、预约等延伸服务,设置放大镜、老花镜、便民伞等便民设施,积极打造亲民利民“第3空间”,为居民提供精准化服务。

打造协商讨事平台,以服务站为纽带,将议事会议等协商讨事活动前移至服务站,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将服务站打造成为协商讨事的重要平台。

打造志愿服务平台,建立1支服务队伍,会聚强大协力。以队伍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群共治”优势,将服务范畴延伸进小区、楼栋和村民家中,全面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成立“信用+志愿者”服务队,展开诚信宣传、文明引导、环境保护和扶弱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成立群防群治巡查队,展开治安巡查、市容巡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共建平安幸福村。

武强县开发区东中旺村以“信易+爱心超市”助推村服务站建设。东中旺村以综合服务站为基础,积极开展“信易+爱心超市”活动,加强了村民与服务站的沟通与交流,充分调动了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提升群众守信意识同时也激活了村民的志愿服务意识。

通过环境卫生改善、参加村集体活动、为孤寡老人上门服务等志愿服务表现突出的村民给予积分奖励,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综合服务站建设,助推乡风文明。打通了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供稿:武强县行政审批局(刘鑫燃、吉兵)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