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凝聚全警力量 构建安全辖区——甘泉县公安局劳山派出所开展“向人民汇报 请人民评议”活动

2021-10-20 10:12: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甘泉县公安局劳山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不断创新爱民、惠民举措,着力提升派出所服务、管理能力,为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拓展警民互动阵地,畅通民意诉讼渠道,积极主动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10月18日,甘泉县公安局劳山派出所开展“向人民汇报 请人民评议”活动。

组织召开“向人民汇报 请人民评议”座谈会

图片

组织召开座谈会向辖区村干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汇报劳山派出所2021年公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完毕后,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对公安工作的认识,并围绕执法办案、社会面管控、提高民辅警素质、从优待警和服务群众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民警认真聆听记录,对于提出的问题疑惑,民警现场答疑互动,警民交流气氛温馨融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继续深入开展“百警连万家”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百警连万家”活动为载体,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辅警深入社区、村户、单位、学校,深入矛盾集中、案件多发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重点地区,全面梳理排查可能影响社会安定的不稳定因素。同时依托“警民微信群”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第一时间获取各类矛盾纠纷信息,及时介入、源头化解,真正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尽全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积极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以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抓手,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范围广、群众关注度高的作用,多途径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安装和使用方法,为群众随时掌握最新电信诈骗预警、电信诈骗手段、防骗知识及防范技巧提供了专项咨询,认真总结电诈发案规律,形成“线上+线下”两个阵地,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账电话,并告知群众一旦发现被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扎实开展“九率一度”大走访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劳山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同时强化公安宣传和舆论引导,组织全体民辅警“进村组送宣传、进企业送服务、进进家庭送温暖、进校园送安全”,走访入户期间详细向群众讲解如何接听电话问卷调查,让广大群众支持平安建设,进一步拉近与群众距离,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图片

图片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