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跨界”亮相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2021-10-20 14:5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10月18日—20日,“赋能高质量  打造新动能”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于沈阳新世界博览馆正式开幕。工商银行作为本届大会唯一的金融界参展商,以“智享工银 慧聚工网”为主题,分别通过数字城市、数领未来、赋能实体、大美乡村四大板块,全方位展示工行以金融科技助推产融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届工业互联网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并邀请国家部委领导、省委省政府领导、国际嘉宾、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各市政府主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与。本次大会共有108家企业参展,汇聚国际及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众多尖端知名企业,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数字城市

智慧生态延伸服务触角

展区内的数字城市板块,主要围绕打造智慧生态城市,动态展示了工银融安e信、e企宝、教培云、财资管理云、智慧医疗开放平台、工会云、智慧停车服务平台等14个创新场景应用,全方位满足政府和企业的金融需求。

数领未来

尖端科技打通服务边界

数领未来板块,工行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在探索实践中打造的工银玺链、工银星云、工银魔方、工银聚物等一系列自主可控的新技术平台,其中,工银玺链,是工行自主研发的企业级区块链技术平台,集区块链基础技术服务、智能运维、金融级安全能力为一体,在安全防控、性能容量等技术方面取得了150多项突破,并入选福布斯2021区块链全球50强。

赋能实体

创新业务升级服务模式

赋能实体板块,集中展示了中欧E单通、卫星遥感AI识别项目、全球飞机资产监控系统等高质量项目,充分体现了工行依托尖端技术赋能业务创新的实力,为推动区块链产业生态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乡村振兴

金融实力展现服务担当

大美乡村板块,集中展示了“工银兴农通”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品牌,该品牌是针对县域农村资金监管、农产品销售、农业企业信息化和农民采购款发放等具体问题,面向乡村地区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此外,工行智能柜员机械臂、便携发卡机等金融黑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观展者,让人们在快乐与高效中享受智能科技的福利。同时,工行携众多优势金融产品,助力实体经济实现跨越发展,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本届展会不仅充分展示了工行科技赋能价值创造的硬实力,更体现了“创新、智造、互联、互融”的核心主张。未来,工商银行将继续聚焦国家战略,立足企业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加速产融结合,以金融科技产品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工业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