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周三课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2021-10-21 14:28: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条例》进一步细化了监察对象范围和监察管辖的具体规定,规范了各项监察措施的适用情形和监察程序各环节的具体工作要求,为我们监督执纪审查提供了制度依据。”日前,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高莉正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与大家交流,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内江市东兴区:“周三课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业务大讲堂”正式开讲 图:李勇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业务大讲堂”正式开讲。全区17个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26个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及委机关相关室(部)近100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课堂,开启晚间学习模式,集体“充电”,潜心研学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开办纪检监察业务‘周三课堂’,让业务精兵分期授课,充分发挥率带作用和经验效应。把培训时间安排在晚上,旨在保障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切实融入到培训当中。”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在培训开班式上介绍道。

第一期 “周三课堂”培训历时约2小时,重点学习了《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及审查调查工作程序等方面的内容,带领大家找准工作遵循,帮助大家明晰纪检监察工作纪律。

“作为一名新任的镇纪委书记,‘周三课堂’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了非常‘解渴’,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胜任纪检监察工作。”双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凌虹说道。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采取“老师授课+学生讲课+现场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开启每周三晚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将邀请纪检监察战线上的行家里手讲政策、讲技巧,让常委(委员)、室(部)负责人、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讲经验、讲办法,让普通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讲实例、谈感受等。通过邀请专家答疑解惑、业务骨干传帮带、授课人员潜心备课、参训学员互动交流、现场模拟比拼等灵活多样的模式,倒逼新任干部强化学习提升,搭建年轻干部展现自我的舞台,指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苦干实拼出成效。

“‘周三课堂’将会持续开办下去,适应新形势、新标准、新要求,引导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加深对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的认识,全面提高监督执纪问责业务水平,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东兴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如是说。(作者:赖明先 高莉)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