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

2021-10-21 19:12:36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    

10月20日,延安市第七届运动会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致辞。

10月20日的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体育馆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上午9时,在昂扬向上的音乐声中,手持花环的少女们活力舞动,延安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来自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的国旗、会旗护卫队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延安市运动会会旗健步走入体育场。现场奏响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裁判员代表方队走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32个代表团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代表,他们分别来自延安市13个县(市、区)和19个行业体育协会。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致辞。他指出,延安市第七届运动会是今年我市继成功承办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三项赛事之后,体育文化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本次运动会的举办,是对我市组织服务保障能力、运动竞技水平和全民体育健身开展的又一次全面检验,对于激发全市人民健康生活热情、凝聚追赶超越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把体育健身运动活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为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运动员康雅琦、裁判员赵云涛分别代表参加延安市第七届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志愿者刘胜男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9时35分,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宣布:“我宣布,延安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

延安精神是延安时期我们共产党人的灵魂所在,永放时代光芒。在《南泥湾》的优美旋律中,老少皆宜的广场舞操拉开开幕式文体展演序幕。演出共分为“魂”“根”“梦”三个篇章,《健身腰鼓操》《红色体育代代传》等节目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生动诠释了本届运动会“全民运动,延安同行”的主题。

10时40分,延安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大合唱《中国梦》掀起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景堂,市政协主席薛海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在主席台就坐。出席开幕式的市上领导还有刘晓军、高昕昱、杨光远、王军营、苏斌、杨宏兰、王明智、杜兴顺、白小平、裴小元、杨东平、董强、单舒平、张建波、袁家富、张强、王云祥、黑树林、高寒、任建新、徐长玉、吴栋,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中省驻延有关单位负责人。

延安市第七届运动会将于10月31日闭幕,共有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竞技比赛项目,43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群众赛事活动。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彦 张佑铭 刘振振 刘阳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