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田坪镇集中开展党政领导入村讲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 21:14: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蒋伊帆)10月21日,田坪镇各驻村党政领导入村讲党课,全镇15个村(社区)集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排查整顿我参与,我向组织说实话”主题党日活动,镇驻村干部、各村村支两委、党员参加活动。

各党政领导带领各村党支部学习了娄底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对娄底市五年的艰苦奋斗取得的成效、当前发展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准确判断和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等进行了学习。并对如何做好领会党代会精神,真正将党代会精神贯彻基层实际工作中提出要求:

一是领会精神、团结一心。要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结合基层工作现实情况的基础上,吃准方向、抓准重点、谋准规划、定准措施,才能将会议精神具体化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正确认识、对标差距。总结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以振人心、传承再夺佳绩,但也要总结存在的不足、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对表会议精神找差距、查不足,以便更好的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质量。三是从零起步、实干真干。根据党代会文件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瞄准未来五年建设的新任务新目标,从本职工作做起、从日常干起,为乡镇人民谋幸福、谋发展。

21163847634199375_75.jpg

“我参与,我向组织说实话”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与此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切实解决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建基础工作水平。各村党支部学习了《田坪镇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调查核实工作方案》,了解过去农村发展党员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按照文件要求对本村自十八大以来发展的党员进行自查自纠,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认真剖析。会议上对相关党员根据现实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提升党支部的组织能力。

21170792924127163_75.jpg

党员民主测评现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持续贯彻了从严治党要求,有利于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同时以学习贯彻娄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准方向、赋能行动,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