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民动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0-22 21:30: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响应延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今天上午九点在镇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镇政府全体领导干部、四个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专项研究生、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各村民小组会计、驻镇企事业单位各负责人、七站八所各负责人、各物流公司和小区物业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大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先镇政府分管领导张志伟宣读延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关于全面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公告。要求:1、辖区居民密切关注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如与病例行程轨迹时间、空间有交集或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镇政府联防联控办报备相关情况,凡接到协查、流调等通知,应积极主动配合防疫人员开展工作,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2、各村组(社区)、各单位、各小区、各类公共场所等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抓紧摸排,及时落实分类管理措施,严防输入疫情发生。3、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做到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4、要求全程接种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提升疫情防控水平。5、对因瞒报、谎报、缓报等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图片

其次,书记刘震分析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人员普遍存在松懈思想。强调从现在起,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好四方责任,做好防护措施。窗口单位、小区、商超、酒店、4S店等重点区域落实好测温、扫码、双向戴口罩、行业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企业加强员工管理,学校和幼儿园落实好防控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审核  张红艳       编辑  康金虎

信息来源  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