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援助东帝汶!内江两名医生参与执行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2021-10-23 09:00:26    来源:i内江    访问:    

10月19日,中国(四川)第9批援东帝汶医疗队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启程,飞赴东帝汶执行国家卫生援外任务。记者从内江市卫健委获悉,医疗队中有两名医生来自内江,他们已于10月21日抵达东帝汶中国医疗队驻地,10月22日在当地接受了核酸检测,如果一切正常,不日将到当地医院开展工作。

援助东帝汶!内江两名医生参与执行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医疗队全体成员合影

据了解,此次参与援东帝汶医疗队的两名内江医生分别是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谢云峰(外科主任医师)、内江市中医医院骨三科医疗组长曾浩(副主任医师)。

援助东帝汶!内江两名医生参与执行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两名内江医生出发前在机场合影,左为曾浩,右为谢云峰 (受访者供图)

谢云峰1977年生,为内江市新技术专家库专家成员、市卫生健康行政审批专家库专家成员、市一医院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

曾浩1982年生,毕业于西南医科大学,骨外科在职研究生,曾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修学习,擅长下肢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针微创治疗及上肢骨折、关节内骨折、骨盆骨折、骨不愈合等治疗。

援助东帝汶!内江两名医生参与执行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医疗队员抵达东帝汶(受访者供图)

据悉,中国(四川)第9批援东帝汶医疗队共12人,由省内10家医疗单位的放射科、心血管内科、肠胃外科、重症科、针灸科、妇产科、麻醉科、泌尿外科、骨科和护理等医务人员及翻译、厨师组成。医疗队经过8个多月的脱产培训和专科轮训,并提前与第8批援东帝汶医疗队开展“云交接”,抵达受援国后将第一时间开展援外工作。( 张小丽)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