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构建免疫屏障,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26 07:51:5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泥汊镇新兴村“两委”干部全面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甘当疫苗接种的宣传员、摸排员、引导员,织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村“两委”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全面组织村里党员干部、群众和驻村工作队,按照“一对一、人盯人”落实责任到人,全力以赴推动目标人群尽快实现接种全覆盖。

细分任务,摸排不漏一人。根据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为摸清接种底数,新兴村开展拉网式疫苗接种排查工作,“两委”干部按自然村网格化包保,汇总本片区内接种过疫苗的人员名单,据以比对筛选出未接种人员名单,村干部逐户逐人进行核实。建立台账,每日更新数据。

二是走村入户,宣传不留死角。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为了激发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消除群众关于接种疫苗的认知误区,新兴村“两委”干部面对面零距离向群众宣传疫苗知识,提醒居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抗疫信心。针对符合接种条件但对疫苗副作用有疑虑的群众,对群众耐心解释,引用接种数据加以说明,并请其邻居、好友参与劝说,此外村“两委”干部以身作则,并动员亲朋好友率先接种,形成良好的接种氛围。最后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接种动态,鼓励群众及时接种。

应接尽接,做好后勤保障。针对行动不方便的群体,新兴村安排暖心车辆,随时接种或安排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接种,确保在村人员应接尽接。抓好外出务工的本村人员接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外出务工人员,督促劝导他们就地接种,并将接种证明提供给村两委,确保应接尽接。据统计,该村应接种人数2098人,截至10月21日,已接种人数2083人,接种率达99.28%。(胡玲、罗小飞)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