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政协宜春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10-26 10:25: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履职尽责奋进新时代    同向发力起航新征程

10月25日上午,政协宜春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宜春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全市各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献良策、谋发展、开新局。

10311901718475409_106.jpg

会场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帷幕中央,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腰幅醒目地写着: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为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而努力奋斗。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政协宜春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12名,实到委员39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于秀明,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陈荣、袁川、蔡佩兰、周志平、甘本新、孙国琴、程北平、宋云波、彭金平、严旭辉、谢慧、姚世贵、欧阳昕、吴凯萍。

省委换届考察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郑志军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鉴武、李宁、黄长平、徐绍荣、方艳茹、石军英、徐云涌、龚法生、张俊、李晓楚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以及其他市领导,宜春军分区、96735部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宜春经开区、宜春学院、市国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正厅级以上在宜离退休老同志和在政协工作过的副厅级以上在宜离退休老同志。

10313196514845729_106.jpg

于秀明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宜春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宜春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携手奋进,推动全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取得突破,生态优势更加彰显,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与全国全省如期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去年6月以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在思想大解放、发展大跨越、开放大提速、作风大转变上下真功、出实招,推动宜春成功闯过了急流险滩、赶上了发展潮流、跨入了崭新阶段,“十四五”开局起步见到了新气象。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政治站位有高度,协商议政有深度,团结协作有广度,履职为民有温度,为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于秀明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现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的目标,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同心同德再出发,携手奋进新征程,共同把中国共产党宜春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于秀明强调,携手奋进新征程,要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积极展现服务大局的政协担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扣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紧扣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开展政治协商,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民主监督,始终做到政治协商商大事、民主监督督难事、参政议政参实事;要加快形成同心奋斗的生动局面,坚持以共同的事业感召人、以紧密的联系凝聚人、以广泛的协商团结人,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大力凝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要大力践行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当好连通民意的“有心人”、解决民困的“热心人”、促进民安的“贴心人”,多谋为民之策、多解群众之忧、多办惠民之事,努力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规律,倍加注重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形象建设,真正做到政治协商有方、参政议政有为、民主监督有力。

于秀明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政协的事情办好,首要在党的领导,关键也在党的领导。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更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进一步浓厚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10315015485681077_106.jpg

受政协宜春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陈荣向大会作政协宜春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市政协在省政协精心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全体市政协委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在加快推动宜春“中心城区强起来、县市区跑起来、大宜春立起来”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智慧、汇聚力量。一是始终在政治思想上引领引导,切实发挥凝心聚力第一线作用;二是始终在服务大局上献计献策,切实发挥决策咨询第一线作用;三是始终在民主团结上求新求实,切实发挥协商民主第一线作用;四是始终在履职为民上善作善为,切实发挥社会治理第一线作用;五是始终在强基固本上尽职尽责,切实筑牢“四个一线”工作基础。

陈荣指出五年来的探索和实践给予了我们诸多经验体会: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点;主动投身发展是做好政协工作的聚焦点;践行人民至上是做好政协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改革创新是做好政协工作的突破点;广泛凝聚共识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支撑点。

陈荣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五年,新时代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更高的站位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要适应新常态,以更主动的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凝聚新共识,以更积极的作为共画最大同心圆;要勇担新使命,以更务实的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把握新内涵,以更出彩的履职展现政协新形象,为推动宜春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周志平同志作了政协宜春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列席大会的有:未担任五届市政协委员的驻宜省政协委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秘书长以上专职干部,市政协副县级以上干部。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