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高勇深入丹州街道办调研社区建设、 农业农村工作

2021-10-26 13:22: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10月25日,县委书记高勇带领县委办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丹州街道办凤翅山社区、程落村、王湾村、降头村,就城市社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优质苹果示范基地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图片

在凤翅山社区,听取了“抓党建聚合力优服务,打造凤翅山社区治理新品牌”专题汇报,并与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社区便民服务、业务办理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详细交谈,聆听了基层一线干部的心声和建议。高勇指出,社区工作处在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第一线,关系着千家万户,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居民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效整合资源,加强社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网格化服务体系,健全完善街道社区与部门单位联动机制,扎实做好小区物业管理、城市管理、矛盾化解、日间照料等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在程落村,详细了解了宜川县苏陕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情况。高勇对丹州街道办在项目谋划、技术研发、产业培育等生产环节给予肯定。他指出,发展好农业产业,必须坚持生产端和销售端“两端发力”,在做好生产环节的同时要注重对接市场,解决产品销售问题,着力构建科学完整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

图片

在王湾村,通过与第一书记、村组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了王湾村香菇种植、弓棚产业发展、乡村休闲娱乐规划等情况。高勇指出,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立市场意识、品牌意识、经营意识,充分利用王湾村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历史文化和便利的交通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注重打造特色品牌、自主品牌、核心品牌,切实把以香瓜为主的果蔬产业做强做大,努力让群众生活的更幸福。

图片

在降头村优质苹果示范基地,高勇对基地管理经营模式给予肯定。高勇指出,要进一步制定技术标准、管理标准、验收标准,量化任务、量化考核,在账目上做到公开公正、在管理上做到有章可循,通过更加精细的经营性管理,让基地的效益最大化,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图片

调研中,高勇还深入所帮扶的脱贫户家中,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收入来源、产业发展、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努力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来源:宜川宣传)

记者:周腾腾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