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多措并举加强乱停乱放整治力度

2021-10-30 23:21: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坚决遏制道路车辆随意停放交通违法行为。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交巡警中队结合道路交通实际,重拳出击,大力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切实规范车辆停车秩序,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畅通。

图片

图片

一、精准谋划严格落实。为确保违停整治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一是中队领导班组认真分析总结前期违停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调整作战思路,针对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合理分析,并逐一进行整改、完善,全面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召开专题动员会让全体参战民辅警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情绪,时刻筑牢严格、规范、文明的执法思想意识、行动意识,确保整治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图片

二、严格管控车辆停放。中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科学安排警力,采取步巡和车巡管控相结合、“白加黑”的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的监管、查处力度,对于有车辆在未施划停车泊的道路上乱停乱放的,对有车主在现场的及时进行劝导教育,引导群众文明、规范停车;对违法车辆驾驶人不在场的,民警首次粘贴违停告知书,提醒驾驶人此处不予以停车,如果再次发现其在未施划停车泊的道路上乱停乱放,执勤民警将依法利用警务通上传违法证据,对其做出处罚。坚决预防和减少大面积车辆违停现象的发生,为广大交通参与者营造良好安全的停车环境。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道路交通事故防控能力。

图片

三、增强群众守法意识。为树立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停车意识,中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一是在开展查处车辆违停整治的过程中,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严格执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坚持做到“理性、文明、规范”执法,在执勤执法过程中,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文明用语、执法规范,有效避免因群众不理解而产生的口角纠纷和过激行为。二是通过“七进”、“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劝导形式,大力宣传车辆违法占用公共道路乱停乱放给辖区交通秩序造成的恶劣影响及对交通安全的危害性,倡导群众遵章守法,在专门施划的停车位或公共停车场停放车辆,自觉履行文明停车义务。

图片

自今年十月份开展活动以来,中队出动警力288人次,劝导违法停车驾驶人300余人,共处罚违停车辆1300余起,对违法停车起到了威慑作用,有效提高了辖区道路通行效率。

下一步,中队将持续加强路面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强力整治,切实形成严管、严罚态势,全面清理路面违停车辆,为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来源: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