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职工风采】石油人的春夏秋冬

2021-11-04 20:06:48    来源:南泥湾采油厂微资讯    访问:    

图片

大自然是一个万花筒,我们只有用相机定格油区四季的五颜六色,相机画面里抽油机的那抹红似乎是永恒的经典,不被忽略,不曾忘却。

“一年365天,天天都围着‘你’打转,你就是石油人的星辰日月。”这是石油工人最真诚的呼喊。时光飞舞,四季流转,石油人与大山为伴,与岗位为亲,采油工、维修工、驾驶员......每一个岗位平凡且重要,他们与油井一样,默默无闻,用工作的责任激荡起一种快乐。

默默无闻的采油工

图片

走进油区,不管春夏秋冬,不管白天黑夜,不管井场山外,随处可见的是那些穿着红棉袄,带着安全帽、骑着摩托车的身影,他们就是油井最熟悉的“老朋友”,他们用最坚实的脚步记录着石油工人最平凡的坚守,最执着的情怀。

图片

为了黑色血液的奔腾。他们沐浴春风精心呵护每台设备,润滑、保养......与油井签订新的‘盟约’;夏天是最难熬的,就怕狂风暴雨、雷电倾盆这些不打招呼就突然到访的亲戚;收获的秋天,全力投入实现年度目标的最后冲刺,了解产量、跟踪措施效果,随后,便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为油井穿上“冬衣”,温暖过冬;北风肆无忌惮的的冬天,他们用坚如磐石的意志在寒风雨雪中巡查设备、核对产量、清理井区积雪......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一线石油人。(潘燕华)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