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石堡】寒衣献故人 真情寄森林

2021-11-07 11:10: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晓改 )每年农历十月初一,又称“寒衣节”、“十月朝”、“祭祖节”。这一天,人们祭奠故人,寄托哀思。为引导群众文明祭祀,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石堡镇扎实安排部署,突出“四个加强”,确保节日期间森林资源安全。

图片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各村(社区)、辖区林场结合各自实际进行有效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村干部、防火巡查员在重要路口和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加强对上坟群众、外来人员、林区施工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图片

图片

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各村(社区)对坟头墓地登记造册,划片包干,落实监管责任人。在林区入口、墓地周围设点设卡,登记检查,收缴火种,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实施重点防范。防火巡查员把好路口,守好坟头,看好行人,认真填写巡查记录,实行坟头销号制,从源头上杜绝火种入山入林。

图片

图片

强化督查考核,狠抓责任落实。镇政府对各村(社区)、辖区林场严防死守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公墓、北山、韭花地、西山坡等重点区域反复巡查,查漏堵疏。对防火巡查员及村干部的在岗、值班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及时通报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消除火灾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防火值班,做好应急准备。镇、村、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的发生。提前对灭火机具进行维修保养,镇半专业扑火队员全员在岗,时刻处于临战状态,确保在紧急时刻拉得出、用的上。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