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金凤乡召开国仲茶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1-11-08 17:31: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杨建长)11月8日下午,新化县金凤乡组织召开“国仲茶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围绕“一座高山、两位老人、三代茶农、百年茶蔸”的工作内容,以发展山区特色产业,可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市政协副主席苏旻、市农业农村局党副组书记、副局长黄建明、市委原副书记、巡视员赵协卿、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干部陆家康,新化县人大原主任、县茶叶振兴领导小组组长姜世星,市财政局、市县农业农村负责人阳伟书、谢光伟、陈永忠,以及市、县茶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乡长叶汝琴主持,乡党委书记邬永兵致欢迎词、国仲茶业总经理刘叶蔓做工作汇报。

“通过推出‘三金(金豪、金湾、金旗)有机’茶品牌、建设好工夫红茶项目、提升金凤红茶产业基础设施、打造生态有机样板基地,推动特色农业优势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会上,邬永兵表示,金凤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科技兴农、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培育壮大了“柳叶眉茶叶”“竹福缘筷子”“关山殿土鸡”“老婆山奈李”等农业品牌,有省级林业龙头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示范合作社1家,利益连接人口6000余人,重点产业项目13个。

“近年来,金凤乡始终把“三茶”(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工作摆在了重要位置,把茶业产业当作实施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看作是农民脱贫的重要依托。从“基地、加工、品牌、市场”等4个方面狠抓茶业发展。把茶基地做实,把茶产业规模做上去,并切实解决好茶产业规模较小、分散等突出问题。茶叶加工是带动基地发展、推动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和助力农民增收的重要环节,抓好茶叶精深加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动,是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务实举措。此外,还要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整合品牌资源,树立品牌形象,确保各涉农产业都有叫得响的品牌,不断提升金凤农产品的商品率和市场占有率。”黄建明指出。

苏旻表示:金凤产茶历史悠久,国仲茶业有品位、有品质、有情怀、有前景。其“金豪”红茶的市场影响力就是明证,而茶产业的根本出路在于中、高端营销策略的精准实施;在于解决好技术与产业之间认知不对称的问题;在于认真做好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文章,并致力于产品创新;在于研究分析市场,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积极搭建优质茶走向广阔市场的平台。以不断提升茶产业的效益。如此而来,我们金凤茶产业就一定大有可为,我们国仲茶业的未来也更加可期。

市老领导们、市县农业农村局及市县茶协人士等,分别从发展趋势、高质量发展和市场品牌建设等方面作了比较分析后认为:当下,新化茶产业的进步既要单兵突破,又需关联协同创新,品质坚守,并努力编织一张人人、人物、物物互联的大网。让产业链、供应链、消费链快速重构,使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茶黄素一体四面,互相促进。置身茶业领域的我们,需要建立新的产业逻辑,去敏锐捕捉茶业与数智融合的未来之星;如此, 才可突出重围,实现“茶颜悦色”与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