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练促防,全民抗疫——新化县奉家全镇全力开展全民核酸演练

2021-11-22 16:52: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杨俊来) 为检验和提升我镇全员核酸检测基层组织能力,进一步提升整体应对疫情的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奉家镇党委政府联合卫生院在辖区坪上村开展了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16533126201644510_75.png

此次实战演练,奉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了保证此次实战演练的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的效果。特成立了以主要党政领导为成员的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指挥部,对演练方案的制定、地点的选择、现场布置、人员组织调度等各个环节多次开会讨论,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16540066816032399_75.png

在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了缓冲区、入口检测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保障区等功能区域,各区域均设定警戒线、指引标识及1米线标识,由专人维持秩序。演练实行真人、真采、真检,各个流程均严格按照规范核酸检测程序进行操作。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所有环节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再加上居民疫情防控意识较高,积极配合,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顺利有序进行。

16543462932117605_75.png

本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检测群众达300余人,有30多名奉家镇渠江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员参与了此次演练服务。县卫健局副局长邹兆平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对本次演练整体情况做出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此次实战演练组织有序、要素齐全、运行规范。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本次演练有效锻炼了奉家镇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各部门的组织协同配合能力。奉家镇镇长周龙辉说:“奉家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紧盯重点,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效结合,全力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