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天门红志愿者筑起一道安全之堤

2021-11-22 22:28: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美芝)在新化天门这个南方的小山村,北风呼啸,吹不尽山林的绿意;寒冬凛冽,也依然消减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

图片

11月16日,以刘新军为首的“天门红”志愿者正忙于天门村廖家湾易扶点进行核酸检测演练。演练途中,志愿者们无意发现途中池塘旁有一处即将塌方的河堤,当即对其进行全方面排查,发现池塘左侧路堤由于前阵长期雨水较多,土质松软,即将塌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志愿者立即上报给天门红办公室,天门红办公室按工序报告给主要领导,经主要领导批示,分管领导带领社会治安与应急办迅速赶来现场找相关责任人员做工作,池塘主人立即请工砌堤,部分天门红志愿者也帮助一起砌堤。截至今天下午,已经砌好了安全之堤,消除了隐患。

图片

事后,池塘主人对天门红志愿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如果没有志愿者的及时排查并上报,就极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据了解,即将塌方的小路,还是该易扶点孩子们上下学的必经之路,村民们也纷纷表示:“多亏了‘天门红’志愿者的帮助,及时解决了路旁即塌方的安全隐患,孩子们上下学安全了许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