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大曝光】今日志丹一男子酒驾被查

2021-12-07 23:08: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12月07日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顺宁中队在志丹县东武沟村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9时30分许,民警在对一辆陕JB***6号小型轿车检查时发现该驾驶人杭**有酒后驾车的嫌疑,经现场排查发现驾驶人杭**涉嫌酒后驾驶。民警当场对驾驶人杭**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为:6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非营运机动车。杭**对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图片

驾驶人杭**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之规定,对其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罚款壹仟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行政处罚。

图片

统计表明,驾驶人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5倍,3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酒后开车、醉酒驾车引起的。驾驶人死亡档案中有59%与酒后驾车有关。志丹交警提示,请牢记酒驾的危害(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3、视觉障碍。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3%。就会导致视力降低,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如果酒精含量超过0.8%,驾驶员的视野就会缩小。至于醉酒的驾驶员,甚至只能感觉到周围环境的很小一部分。4、心理变态。酒精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估计自己,对周围人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做出力不从心的事。5、疲劳驾驶。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自觉抵制“酒驾”

来源:志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