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益阳桃江:传承奥运精神 冬季运动会落实“双减”

2021-12-08 10:24: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6日上午,欢呼声、加油声、欢笑声响彻湖南益阳桃江县沾溪镇廖家坝小学廖家坝小学第届冬季运动会暨跳绳、拔河比赛在该校大操场举行,学校全体师生(1-5年级)200人积极参与活动。

10253363455125824_84.png

本次活动由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旨在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增强班级凝聚力,树立学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本届运动会进行的是跳绳、拔河比赛专场,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认真筹划和安排下,经过层层选拔,1-5年级每班评选出最优秀的选手进行学校的决赛,比赛的项目按年级分男女单人跳、集体长绳跳和拔河比赛。

10254609895441237_84.png

12点本届运动会圆满结束。本次跳绳比赛共评出各年级单人跳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共32人,团体赛集体跳长绳前2名,拔河比赛团体前2名,跳短绳个人赛低、中高年级组冠亚季军各6人。

一分钟跳192个获得跳短绳个人赛中、高年级男子组军的符某(化名)激动地说:“通过老师的介绍,我知道了今年我国体育代表团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共获得38金32银18铜,奥运会精神是‘和平、友谊、公平、进步’。这学期每天放学我都有大把时间,妈妈规定我每天跳绳1000个。我从去年的无缘决赛到今年的学校军,创造了学校跳短绳新记录!我明年还要参加这样的跳绳比赛,争取更快、更强!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学生的作业负担轻了,空余时间多了,廖家坝小学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应对“双减”:读书节、古诗文诵读大赛、“迎国庆书法、手抄报、读书短视频比赛”、运动会等,让每一个学生参与进来,把“双减”落到实处。尹宥媛  曾霞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