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征程,新突破!中建筑港三个海外项目荣获国家级荣誉!

2021-12-10 07:47:2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2月7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下发的《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中公布了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中建筑港承建的印尼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孔雀港440万ta水泥粉磨项目配套专用码头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参建的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660MW燃煤发电项目取排水工程建筑安装工程、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东航道疏浚吹填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该奖项的评定涵盖了从工程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工程质量的各个重要程序和环节,是目前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

此次评选中建筑港共计有五个项目获奖,其中有三个海外项目,开辟了公司海外建设项目获国家级荣誉先河。

从严从精树导向,凝心聚力谋发展,荣誉的获得绝非偶然。在国际市场的开拓中,中建筑港始终坚持以实现“工程优质、团队优秀”目标为导向,积极探索海外市场,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且屡有抢眼表现。硬实力才是硬道理,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建筑港坚持“技术、环保、效益”多线条、高要求,“三位一体”打造了数个“一带一路”沿线的明珠工程。下面就让我们共同领略一下国优项目的别样风采。

印尼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孔雀港440万t/a水泥粉磨项目配套专用码头工程

印尼海螺水泥孔雀港码头工程位于印尼万丹省,是该省的重点项目,属于国家“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项目面临工期紧、工序交叉多、工作面狭窄、气候因素等诸多困难,为加快施工进度、保障完美履约,项目采用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8大项17小项,水运工程技术创新及应用8项,共获国家专利6项,省部级工法3项、省部级优秀论文及优秀施工组织设计各1篇、第四届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大赛优秀奖、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等奖项。建设过程中坚持“四节一环保”,推行“智慧工地”与“标准化工地”建设。利用永久钢护筒作为临时钻孔平台桩基础,“永临结合”以节约材料等,获中国建筑科技推广示范工程。

在此基础上,项目仅用一年竣工,按时实现合同目标,得到业主的高度赞扬。工程交付使用以来,整体运行良好,年吞吐量达452万吨,为当地带来巨大经济效益,“一带一路”工程示范效应显著。

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660MW燃煤发电项目取排水工程

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660MW燃煤发电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规划的优先实施项目,是“一带一路”枢纽-中巴经济走廊的重点合作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推行“智慧工地”与“标准化工地”建设,采用先进的SPMT水平运输系统替代传统的气囊运输系统,节约预制场建设成本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箱涵运输的效率及安全性,由此延伸出的论文《预制箱涵运输技术的研究》获得了第八届中国建筑技术交流会(2018)年优秀论文。

电厂投运后每年将为巴基斯坦提供90亿千瓦时清洁、廉价、持续的电能,极大缓解巴能源短缺现状,助力其实现能源独立与结构调整,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提高出口商品的全球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东航道疏浚吹填工程

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位于文莱达鲁萨兰国大摩拉岛,作为第一批列入国务院“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是首个全面执行中国标准的海外大型石化项目。中建筑港承建的东航道疏浚吹填工程属于项目重要基础工程,其建设为二期工程提供了场地支持,并为项目整体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始终秉持“安全第一、保质保效”的理念,对项目实行严格的质量和安全管控,以安全、环保、合规合法为原则,按照程序稳步推进。

海上航标施工传统施工方法为单桩定位,工序繁杂且存在一定位置偏差,效果差、进度慢、成本高。为解决这一问题,项目部转水上作业方式为固定平台作业方式,使用较为普遍的履带吊机搭配平板驳完成导助航设施的施工,减少了施工过程中的定位次数,消除了桩与桩之间的相对误差,为后续平台安装提供了极大便利,提高了施工工效,工期缩短了二分之一,此项施工技术《一种群桩辅助定位装置》荣获国家专利。

海外市场开拓任务艰巨,中建筑港将大力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念,全力抗击疫情,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